PCB设计容易掉坑?先避免这10个易错点

分享到:

一、加工层次定义不明确
单面板设计在TOP层,如不加说明正反做,也许制出来板子装上器件而不好焊接。

timg
 
二、大面积铜箔距外框距离太近
大面积铜箔距外框应至少保证0.2mm以上间距,因在铣外形时如铣到铜箔上容易造成铜箔起翘及由其引起阻焊剂脱落问题。
 
三、用填充块画焊盘
用填充块画焊盘在设计线路时能够通过DRC检查,但对于加工是不行,因此类焊盘不能直接生成阻焊数据,在上阻焊剂时,该填充块区域将被阻焊剂覆盖,导致器件焊装困难。
 
四、电地层又是花焊盘又是连线
因为设计成花焊盘方式电源,地层与实际印制板上图像是相反,所有连线都是隔离线,画几组电源或几种地隔离线时应小心,不能留下缺口,使两组电源短路,也不能造成该连接区域封锁。
 
五、字符乱放
字符盖焊盘SMD焊片,给印制板通断测试及元件焊接带来不便。字符设计太小,造成丝网印刷困难,太大会使字符相互重叠,难以分辨。
 
六、表面贴装器件焊盘太短
这是对通断测试而言,对于太密表面贴装器件,其两脚之间间距相当小,焊盘也相当细,安装测试针,必须上下交错位置,如焊盘设计太短,虽然不影响器件安装,但会使测试针错不开位。
 
七、单面焊盘孔径设置
单面焊盘一般不钻孔,若钻孔需标注,其孔径应设计为零。如果设计了数值,这样在产生钻孔数据时,此位置就出现了孔座标,而出现问题。单面焊盘如钻孔应特殊标注。
 
八、焊盘重叠
在钻孔工序会因为在一处多次钻孔导致断钻头,导致孔损伤。多层板中两个孔重叠,绘出底片后表现为隔离盘,造成报废。
 
九、设计中填充块太多或填充块用极细线填充
产生光绘数据有丢失现象,光绘数据不完全。因填充块在光绘数据处理时是用线一条一条去画,因此产生光绘数据量相当大,增加了数据处理难度。
 
十、图形层滥用
在一些图形层上做了一些无用连线,本来是四层板却设计了五层以上线路,使造成误解。 违反常规性设计。设计时应保持图形层完整和清晰。

继续阅读
美国禁止中兴购买元件,光学股大跳水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由于美国商务部禁止本国企业向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公司销售零部件,本周一,美国光学设备制造商的股价集体跳水暴跌。

PCB设计中单板上时钟需要注意的事项

时钟晶体和相关电路应布置在PCB的中央位置并且要有良好的地层,而不是靠近I/O接口处。不可将时钟产生电路做成子卡或者子板的形式,必须做在单独的时钟板上或者承载板上。

PCB布线中三种特殊的走线技巧

走线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整个系统的性能,大多数高速的设计理论也要最终经过Layout得以实现并验证,由此可见,布线在高速PCB设计中是至关重要的。

在硬件设计中,PCB到底有多重要?

多年来,PCB似乎在电子工程领域被「降级」,成了只在幕后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经理们认为PCB布线是微不足道的制造问题,并非设计工程师需要关心的;但随着数字电路变得越来越快,以及RF电路也被放进PCB,电路板在很多设计中变成了限制因素,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工具虽然能帮助工程师设计电路板,但CAD的自动绕线功能通常会带来更多问题…

PCB线路板导通孔为什么必须塞孔?

随着电子产品向“轻、薄、短、小”方向发展,PCB也向高密度、高难度发展,因此出现大量SMT、BGA的PCB,而客户在贴装元器件时要求塞孔,到底有哪些用处呢?

©2018 Microchip Corporation
facebook google plus twitter linkedin youku weibo rss